2018.08.30 update

我也來報喜:

2018.07.05小兒果然提前兩周於W38當天出生了。體重4040g。自然產。聽到這數據就可以猜想我痛得有多慘烈。

年紀大加上這胎胖了22kg,中後期開始一堆毛病,卸貨後一整個輕鬆無比啊。

生完後住了四天三夜東元高級產後病房,很素細很值得,賺錢辛苦但就是要花在這種刀口上啊。

月中心得分享:

2018.07.08 中午入住寶來。2018.07.29早上出住寶來。共住21天。

房間設備: 大寶同住都是在低樓層(三&五樓),房內設備用品都很新,大寶說:好像在住飯店。常備有combi消毒鍋,電熱水壺,吹風機,DVD(樓下有片可借),藍芽喇叭(每天要放音樂給小baby聽)。借用有:combi雙邊擠奶器(一入住就馬上送來),甜甜圈坐墊。浴室有小檜木桶,每天一包大風草包,第一個禮拜我都這樣擦澡。當然還有產婦必備的免治馬桶(超超超超推)。ˋ浴室也有冷暖乾燥機功能強大,吹出來的熱風真的很熱,產婦冬天洗澡應該會覺得很舒適。衛生清潔方面,清掃阿姨天天來打掃一次,床單一個禮拜換一次,但是如果有沾到不潔物(產婦&小baby)可以連絡客服請阿姨立刻來換喔。

P.S. 大寶同住的話,每天大寶離開房間後,房間要紫消半小時後才能讓小baby進房喔。兩台紫消燈放在外面,是公用的,要使用時自己去推,使用完再自行推回歸位。

月子餐&飲品:每天三餐+兩點心。住了21天至少一半天數有試吃的彌月蛋糕油飯,(不過月中產婦好像盡量少吃發過的食物喔)。月子餐還不錯,但是我覺得菜色重複率高,吃到後來很膩。飲品早上一壺下午一壺,我全母奶乳牛非常需要補充大量水分,我另外有請她們準備發奶茶(覺得奇怪發奶茶竟然不是default茶飲之一),所以一天多一壺(不用加錢有需求盡量提出吧)。

IMG_2246.JPG

 

 

 

S__17006721.jpg

產婦&嬰兒照顧: 這大概是我覺得錢花得最最最最最值得的一塊吧。寶來有兩個衛教師,每天都會來關心一次我的奶和下面(切換成隨便你看產婦模式),我頭幾天塞奶,她們都有幫我按摩舒通,雖然很痛但是還好有她們的幫忙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(簡直想頒發兩位妙手回春獎牌了。) 另外每個嬰兒都有一個主護,當天有問題都找主護,但是主護幾乎天天都會換(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),是由全部的護理師去輪流(後來覺得其實沒什麼問題,她們每個護理師都蠻專業的)。我奶量夠全母奶全親餵。我的作息是: 每天早上十點前推寶寶回房開始母嬰同室,傍晚大寶回來前送回嬰兒室。大寶回到房間後從傍晚到隔天早上都到哺乳室去餵奶。在月中有護理師幫忙調整照顧,寶寶也很配合,固定每四個小時喝一次奶。我為了趕快達到供需平衡,很少另外擠奶,除非真的很漲奶。出月中的時候大概帶回2000ml的凍奶。護理師對於我每天不間斷半夜(12:00-6:00)這段時間都下去餵奶覺得很厲害,也有問我是不是要擠出來半夜可以好好休息讓她們瓶餵就好,但是如果不下去親餵,也是要擠奶,我又是個很懶惰擠奶的人,所以還是選擇餐餐親餵了。我大寶出生時黃疸過高被留院照光,這次有月中幫忙天天記錄黃疸值也讓我比較放心,寶寶剛到月中黃疸都偏高,出生第七天黃疸來到最高峰,也馬上通知我們要我們帶寶寶去醫院檢查,還好到醫院抽血檢查數值在範圍內不需要留院照光。之後回到月中就一天天降下來了。最後出住的時候,因為我親子同室的時間有超過他們一個時數,還多送我一盒貝恩的禮盒。

寶寶在嬰兒室時可以用手機或電視看他。

552823140.070067.jpg

寶寶在房間我就推到窗邊去曬個太陽幫助降低黃疸。

552882768.170894.jpg

另外,我參加過兩次月中免費的瑜珈課。是外面的老師進來上的,老師教的很不錯。有舒展也有訓練肌耐心。這個課程一周只有一次,我建議恢復得差不多就可以趕快報名參加了。

月中也有配合的按摩師,第一次半小時課程是簽約贈送的,我貪圖享受又多買了兩堂全身,雖然不便宜,但是按的不錯。

月中也有送一張寶寶彌月照片,其實就是配合外面的專業寶寶攝影公司,進來月中幫寶寶拍新生兒寫真,但是不可能只拍一張啊,一定是一直換衣服(他們提供)、場景擺設(他們提供),然後拍很多張出來給你選,(當然自費)他們拍出來的成品比想像中得好很多也很有質感,就多選了幾張,我個人覺得很有紀念價值。

其他需要建議的地方:

1. 產婦一天一套衣服,但是這套料子很後,夏天穿起來實在太太太太熱了。然後到我離開前兩天,阿姨拿給個我新款薄的哺乳衣,穿起來真的涼快很多。

2.接上,不知道是衣服太厚,還是冷氣本身不夠強,還是我本身很怕熱,總之我天天都覺得好熱啊。

3.接上&上上,床很舒服,但是棉被超厚沒有薄被。不知是衣服太厚還是冷氣不夠強還是棉被太厚,真的很熱。

 

2018.5.22. update

上周跑去台中新光三越維納斯兌換贈送的腳套了 (要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)

櫃上小姐人很好,也沒有做多餘推銷,很輕鬆就兌換到了喔!

 

再兩個半月卸貨,月子婆卻臨時通知發生小車禍,需要復健,可能不能幫我服務了。

剛聽到實在有點惱人~但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是要去面對。

當初找月子婆的經驗,初~中期就開始聯繫,但是幾乎都已約滿,看來近幾年來,產婦坐月子找月子婆真的很熱門。

現在剩兩個半月,我心想有口碑的大概也都約不到了。

改變主意,直接連絡月子中心。我家附近走路可到的距離就開了兩間新的月子中心。

一間是環球月子中心,一間是寶來產後護理之家。

兩間我看網上評價都不錯。

環球價格很優惠, 但是沒有房間了。

不過小姐有說附近的環球二館已經在蓋了。

二館開放時會跟我聯繫,如果我還想入住,可以幫我已簽月的月中的違約金。

後來聯繫寶來,預產期當月還有房間,便預約隔週參觀了。

寶來不是特別大,但外觀蠻氣派的,獨棟雙面六樓建築,所以電梯不須跟人共用。

2017/7才開幕,硬體設備等都還很新,軟體也磨合了一年了步上軌道,這時後入住感覺蠻剛好的。

寶來幾個重點:

1. 產婦一天三餐兩點心兩水果。一天一大風草包。茶飲上午養生茶下午紅豆水,一般放在茶水間自行取用或可要求整壺放在房內。

2. 先生(或其他親友)和一名小孩可陪宿。但大小孩在房內的時候,寶寶不能進房。大小孩離開房內要先紫消半小時寶寶才能進房。

3.寶寶有專屬視訊,24小時可透過月子房內電視,或手機平板端下載APP隨時看到。

同時上線連線數如果沒記錯是一對八。然後系統每十分鐘會自動log-out所有連線使用者。

4. 小兒科醫生每周兩次巡檢,婦科醫生每周一次巡檢。婦科中醫師一周一次採預約制看診。

5.除了陪宿者外不能進入房內,會客需在大廳。

6.每房內都有消毒鍋和電動擠奶器使用(Avent or Combi)。

7.預產期前後14天保證入住。如果每次產檢預產期有變動,都要馬上跟專屬客服調整。

然後現在簽約送寶寶游泳一堂,一台combi pro消毒鍋(https://24h.pchome.com.tw/prod/DEAI58-A9007Y10X ),

館內舒乳、暖宮SPA各一(每次半小時),館內洗髮卷一次,維納斯Philia腳套一副($3800),新竹市北妍法式水柔青春護理(福華飯店)80分鐘原價$1,800元

另外還有送一條嬰兒包巾,是有填推薦人,送給被推薦人(簽約者)的。

我們當天看,三天後就簽約了。簽約訂金可刷卡,尾款住房後五日內付清。付現或匯款可以抵1%。

我們定的是8坪的房間。目前價格是6000/一天。

接下來就等產後入住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實際入住心得。

希望一切平安。

P.S. 如果有人也決定要簽寶來,歡迎找我當你推薦者,你可以悄悄話留言電話號碼,我會傳簡訊給你,你簽約時再提供給小姐看就好。

 

2019.07 update.

跟大家分享一下

小兒已滿周歲了。寶來客服還是有持續每月傳送免費回娘家活動給我耶。(但我沒參加過啦~)

 

 

10295639418510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北月子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陀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